今天是世界环境日

selmy 杂谈随笔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已关闭评论165阅读模式

1972年6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受了该建议。世界环境日的确立,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我们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

世界环境日,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每年都在6月5日的这一天开展各项活动来宣传与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从1987年起,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每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

2010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多样的物种、唯一的星球、共同的未来” (Many Species. One Planet. One Future”),与今年联合国确定的“联合国世界生物多样性年”高度契合,充分体现了世界对濒危物种保护的重视。

文章末尾固定信息
weinxin
我的微信
微信扫一扫
selmy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06月5日 18:26:36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oldblog.t4x.org/2010/06/05/world-environment-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