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狗之版权信息之我见

selmy 杂谈随笔记事狗之版权信息之我见已关闭评论189阅读模式

记事狗的1.6版本强制加入了版权信息,论坛里面回应也很乱。

多少会员认为应该和以前一样,可以自行修改版权信息。

这里出现两个不同的声音:

1:应该是会员可以自行修改版权信息,自己给会员一定的自由度,但是这样做的后果是很多不自觉的会员擅自删除记事狗的版权。

如果强制输出版权,对不修改版权信息的会员是一种伤害。

2:强制输入版权信息,对记事狗官方来说其实是一种自己版权信息保护策略,毕竟有太多的不自觉的会员会删除版权信息。

具体这个策略是否正确,本人不做评价。本人还是喜欢相对宽松的环境。也就是给会员相对的自由度。

如果是我,一般是保留记事狗的相关版权信息的。其实这里也想对擅自修改官方版权的用户群说一句,你擅自修改,不仅仅伤害了你自己,同时伤害了记事狗官方,更加不好的是伤害了其他记事狗的用户。结果是得不偿失的。损人也许也不利己的行为。

如果没有擅自修改官方版权的用户,官方也就不会强制输出版权。这是一个因果关系。

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作者:selmy

版权申明:本文有selmy和倚剑静听雨共同所有,转载请保留本站版权信息。

文章末尾固定信息
weinxin
我的微信
微信扫一扫
selmy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06月16日 12:00:27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oldblog.t4x.org/2010/06/16/jishgou-copright-my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