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暴走族是什么

selmy 杂谈随笔快闪暴走族是什么已关闭评论211阅读模式

“摩客”的名字来源于两个词:一个是Flash crowd,指一群人为一个目的,同时进入一个网站;另一个是Smart mob,指一群有相同见解的人,利用先进科技,例如:互联网、手机等,在无领袖下组织集会。

google搜索了下居然发现了一个摩客手机网,呵呵呵。看来新潮的人还是多啊?还是我太落后了呢?

原名Flash mobs,音译为摩客,也称作快闪暴走族。快闪暴走族源于2003年5月的美国纽约的曼哈顿。人们仅仅知道它最初的组织者名叫比尔(Bill),他自诩是一名”社会工作者”。比尔为组织活动专门成立了一个叫“Mob Project(快闪计划)”小组。“快闪计划”自身有着鲜明的特点–参加者应当了解一些人已接受了邀请。没有网站会对活动提供专门的信息,更不会在任何当地报纸上发布任何广告–他们只是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相互进行邀请,同为虚拟世界的朋友,几乎没有人在现实生活中会相互熟知。从2003年5月开始,这股无厘头式的“快闪暴走族”(flash mobs)风潮从纽约开始,迅速横扫世界各大都市。纽约、伦敦、阿姆斯特丹、柏林、奥斯陆、堪萨斯城、西雅图到亚洲的新加坡、香港、台北,那些原本躲藏在电脑背后互不相识的年轻男女,瞬间聚集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到麦当劳跳芭蕾舞、到家俱店里坐沙发、在购物中心忽然鼓掌起哄……,然后又迅速散去。来如风,去如雨,令旁观者一头雾水,完全摸不着头脑。
  在我国台湾地区,Flash mob更多地被译为“快闪暴走族”,以凸显其来无影、去无踪的特点。而在内地,人们接触更多的则是由方兴东导入的“博客”(Blogger)、“奇客” (Geek)等概念。为了保持概念的一贯性,在这里特将Flash mob译为(快闪)摩客。

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1957.htm

文章末尾固定信息
weinxin
我的微信
微信扫一扫
selmy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06月30日 14:52:56
  •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https://oldblog.t4x.org/2010/06/30/what-is-flash-crowd/